日常

学校后巷有一个漂亮的书店 每每经过总忍不住多看几眼 却不曾驻足 怕误了日落
前几日端着奶茶 看着夕阳被楼顶慢慢引下去 忽的想起这事来 第一次寻着去找那个书店
踏进门槛夜幕已降 书店初看并不大 我绕着书柜看那些艰涩的书名 蓦地瞥到一只蝴蝶忽高忽低的绕着这些堆叠的书
书店的门不曾关上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飞进来的 也许美好的事物总会相互吸引 我拿着手机去拍 不料那美好太过活泼 最后只能留下书店的一角
在柜台暂放下了那杯奶茶 觉得拿着它走动是对这些书的玷污 过了柜台 才知还有一处天地 它并不如它看上去那样狭窄
突然放起老歌 女歌者声音轻柔 在灯光中揉成暧昧的颜色 我摘下一本从前以为买了全集的书 没想到在这小店看到了续
想来光顾这店的人寥寥 店员看我认真找书 也拿起一本看 自然的仿佛身处自家悠闲的午后——尽管我们都知道早已过了那条交界了
喧闹的学生踩着步子哒哒哒跑过去 又有老人挽着手慢步而过 也许他们也曾和同我一样注意了这家店 又驻足不前——或者 他们也曾在此沉迷
我买下那本续 回头再看店员 那扎着松散马尾的店员抬头对我一笑
那是当日我所遇过的 第二美好的事

评论

热度(3)